首頁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為什麼要穿鞋墊?

當行走時,人體腳底所承受的壓力是體重的1~1.5倍,跑步時壓力更增加到3~4倍,同時還肩負將身體推進的工作。長時間累積之下可能容易造成足部肌肉疲勞、關節不穩定與足底筋膜發炎等足部傷害。因此,選擇穿著適當的鞋墊是有必要的。而一雙良好的鞋墊設計能在第一時間幫助落地時足跟緩衝,且有效將壓力平均分散,並讓足弓得到良好支撐,提供步態時足踝關節的穩定。並能有效的提供能量回饋,減少腿部的肌肉疲勞。

為什麼我們選用碳纖維作為AXLL®鞋墊的材料?

傳統常見市售或是昂貴的客製化鞋墊材料常選用泡棉材質,但泡棉材質剛性(stiffness)不足,與碳纖維至少相差6800倍,故無法有效支撐足部骨骼,且大約3個月左右就失去原來的功效,耐用性不足且經濟效益差。碳纖維材料在剛性極佳的狀態下,因此我們能夠將鞋墊的厚度設計到非常的輕薄,不佔用任何鞋子的空間,適合各式的鞋型,更適合鞋子空間狹小的皮鞋使用。

為什麼AXLL® Classic-17使用3/4尺寸?

雖然我們擁有相同的鞋碼,但每個人腳趾的長度可能有所不同。使用AXLL® Classic-17¾尺寸的鞋墊,它能完美適合每個人,不用擔心腳的長度。因此,不同於傳統的全足長鞋墊,你只需要一雙AXLL® Classic-17 3/4長度鞋墊就能滿足所有鞋型。

如何使用AXLL® classic-17 ?

AXLL® Classic-17¾尺寸的碳纖維鞋墊,具有韌性、柔韌性和剛性的特點。 當它放入您的鞋子時,您在穿著此鞋墊的第一周,建議第一天穿著1-2小時、第二天穿著2-3小時..等,直到您的雙腳能適應鞋墊,感到全天舒適。

一雙AXLL足弓墊可穿多久?會變形嗎?

AXLL足弓墊產品保固是二年。一般正常情況下使用,AXLL足弓墊的強韌碳纖維材質是不會變型的,因此可以輕易維持好使用者的足形與體態。

一般人選購鞋多以柔軟舒適為訴求,為什麼AXLL足弓墊是硬質鞋墊?

多數鞋具的內墊多以柔軟的軟墊或氣墊為賣點,以迎合消費者瞬間穿上讓足底接觸之“舒服”為吸引力。然而此類鞋具忽略 支持人類肢體重要地基--雙腳踏在柔軟墊上更容易導致足踝不穩及加速關節磨損,如同一般人在沙地或泥地走路, 沙地或泥地將步行的力量吸收,使走路相形吃力且不穩定。


AXLL足弓墊以強韌的碳纖維材質為基底,能穩穩的支撐身體,設計契合足底的特殊形狀,達到回彈推進、吸震分壓穩定與舒適之效果。

墊上AXLL足弓墊後腳底略有不自然或痠痛的感覺,是什麼反應?

對從來沒有穿過足弓支撐鞋墊的人,在第一次使用此類商品感受上最明顯的不同就是足弓處有了良好撐, 這時足底肌肉也會因有這些支撐而有所調整,通常一到兩週內會感到足部或腿部的肌肉群有些不適應感,此時是身體在適應中,請放心使用。

AXLL足弓墊適用於什麼對象?

1.長時間站立者、長時間行走、健走、慢跑者及運動者。 2.足踝關節不穩定者。需要踝關節穩定的運動者及工作者。 3.扁平足、高足弓、足底筋膜炎、前腳掌疼痛、胝足者。 4.姿勢不佳所衍生人體力學症狀者及任何工作、運動族群。

AXLL足弓墊適用於那些運動?

AXLL足弓墊可用於任何定點、移位運動(游泳除外)與勞動。然而健走是最安全且最健康的運動,慣性且正常的健走有助於提昇心肺功能。AXLL足弓墊用於運動具回彈之省力,輕鬆及穩定之效應。(平日以時速五公里之速度健走是最具運動效益與有益健康。有所謂『天天走萬步、健康有保固』)。

你們鞋墊有什麼功能?和一般市面上鞋墊哪裡不一樣?

AXLL足弓墊具減緩足跟衝擊力、支撐足底四足弓、增進足部推進力,能將人體步態能量做最佳化的轉移,使步行輕鬆;分散足底壓力,使站立姿勢正直。藉由一體化航太級碳纖維材質的強韌性,擁有一般市面上鞋墊無法達到的支撐強度,以及最佳的步行能量轉移。

什麼是足弓,重要嗎?

對於雙足站立的人類而言,足弓是非常重要的構造。足弓是由足底筋膜丶韌帶丶肌肉群等軟組織與足部骨骼關節的排列而成。 這個設計讓我們能夠直立行走長遠的距離,而且在不同的地形上足弓會隨著地形的改變而調整。 如果足弓的功能不正常,行走在現代的地面上時足部關節就容易翻轉,連帶會造成膝關節丶髖關節的翻轉, 進而造成骨盆不正與脊椎歪斜。現代人的膝關節炎丶下背痛與脊椎不正,很多的問題是從足部來的。

認識AXLL®

AXLL®取自於『王者護盾』的概念,秉持堅韌、穩定、輕巧、創新原則堅持以嚴謹的科學實證結合流行趨勢打造“力學”與“美學”兼具的碳纖維護具,成就與時俱進的專業品牌。

我們專注於多學科研究,致力於打造世界上最好的鞋墊,讓您擁有自信的每一天!

PAGE TOP